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誠邀參與【「多元中國歷史科 : 學與教系列」: 教師講座(五)暨教學交流會 : 初中中史新課程教學經驗及課程編排分享及教師講座(六)暨工作坊 : 以歷史文化藝術器物述說 - 關於兩次鴉片戰爭的歷史教學


本會一直致力實踐學與教策略,透過舉辦不同活動推動中國歷史科整體發展,故早前新設全新系列「多元中國歷史科 : 學與教系列」教師講座,邀請不同講者及學者分享他們對教學、專題歷史研究的心得,幫助同工應如何處理課程中的中史教學,增潤課堂知識。


本系列第五講,本會十分榮幸邀請到鄧漢新老師(屯門天主教中學中國歷史科科主任)擔任講者,以「初中中史新課程教學經驗及課程編排分享」為題分享。


為讓本次的「交流會」更能做到真正的「交流」及達至教學相長目標,除鄧老師擔任講者、分享校內的情況外,為配合內容,所有與會的老師也將成為「講者」,須於活動前填寫一份電子問卷(關於初中中史新課程,以中一級課程為例),屆時亦會給予每位老師若干時間略作分享,務求各校互動。具體詳情將於3月13日(星期六)以電郵通知,敬請垂注。


活動詳情如下 :

日期 :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時間 : 16:00 - 17:30

報名連結 : https://bit.ly/3aMohFh


而本系列第六講,本會再次十分榮幸邀請到警察軍事博物學會會長林建強先生擔任講者,以「歷史文化藝術器物述說 - 關於兩次鴉片戰爭的歷史教學」為題,林先生收藏了大量珍貴的文物,每一件歷史文化藝術器物都是具有當時當代的歷史氣息,承載著歷史和當時的文化意義,器物經過歷史沉澱就是文物,歷史文化器物也具有藝術性,於後世的歷史述說便是物證,歷史器物的展現更能鉤沉起當年的故事,如歷歷在目。這次講座及工作坊向聽眾展示有關兩次鴉片戰爭的器物,可從珍貴的專題歷史文物中,發展為於學校的歷史教學中的教學述說和佐證。


活動詳情如下 :

日期 : 2021年3月20日(星期六)

時間 : 10:15 - 12:15

名額 : 30人(先報先得)

報名連結 : https://bit.ly/3qLsxdP


*凡出席活動之參加者,將於活動後派發電子出席證書(講座五)、活動完結後即場派發出席證書(講座六)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3187 2783、whatsapp至9573 8600或電郵至hkhces@gmail.com聯絡。

5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