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精華相片及網上重溫 : 【第四屆中國歷史科摘星分享會】







本會2022年12月17日的第四屆「中國歷史科摘星分享會」,於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實體及本會ZOOM直播順利進行,自推出以來,共有超過60間學校、700位同學報名,反應踴躍,由衷感謝各校的支持。中國歷史科摘星分享會連續舉行了四年,每年也收到很多中史科老師及同學的高度讚譽,活動非常成功,同學的應試心得,讓各校師生獲益良多。正因四年過去,為讓活動精益求精,突破框架,加上籌備不容易,來年將不再舉辦及安排實體進行,並將更改模式進行摘星分享,敬請垂注。


重溫連結 : https://youtu.be/2Gs9iNdKXUM (**部分內容收音有不足,請見諒**)


今年分別邀請到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民生書院及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六位摘星同學擔任講者,他們從如何製作筆記、如何準備公開試、如何分配時間溫習及作答,亦特別在考評內容調整下,選題及溫習策略是甚麼等方面分享,整體效果也很好。參與的同學也積極提問,彼此學習交流。


今次分享的同學,都是經歷了一次疫情下的文憑試,再一次面對考評調整,結合前年的情況,應試策略是否再有不同,「疫」境下又如何「逆」難自強,如何克服不可預知的情況,渡過考試。同時,摘星同學更表示,準備文憑試及溫習,其中一個方法固然是參加本會舉辦的中史科聯校模擬試,累積實戰經驗,還有參與「中國歷史科模擬試考卷交流及分享平台」,多練習不同題型,裝備好自己。螺旋式溫習、勤操卷、選擇自己擅長的部份答卷等,都是一些值得參考的做法。


最後,資深中史科老師甄錦棠老師更分享文憑試答題技巧及溫習策略,以「淺談漫畫題的答題技巧」為題,內容十分豐富,大家可到「甄sir中史教室」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CdK1GOD9E 瀏覧,甄sir的教學經驗深厚,不吝分享交流,善用不同的方法由淺入深拆解各題型及注意事項,希望能幫到應屆考生。

3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