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精華相片及網上重溫 : 【第三屆中國歷史科摘星分享會】


今早於灣仔溫莎公爵大廈實體及本會Facebook直播進行的「第三屆中國歷史科摘星分享會」已順利完成,自推出以來,共有超過70間學校、650位同學報名,反應踴躍,由衷感謝各校的支持。


今年分別邀請到港島民生書院、顯理中學及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六位摘星同學擔任講者,他們從如何製作筆記、如何準備公開試、如何分配時間溫習及作答,亦特別在考評內容調整下,選題及溫習策略是甚麼等方面分享。中段本會亦臨時加設向摘星同學提問卷二的溫習策略及摘星要訣,效果也很好。


今次分享的同學,上年他們又經歷了一次「另類的文憑試」,首次面對考評調整,應試策略再有不同,「疫」境下又如何「逆」難自強,如何克服不可預知的情況,渡過考試。同時,摘星同學更表示,準備文憑試及溫習,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參加了上年度本會舉辦的中史科聯校模擬試,累積實戰經驗,還有參與「中國歷史科模擬試考卷交流及分享平台」,多練習不同題型,裝備好自己。


最後,本會主席亦就「如何準備2022中史科文憑試,從中結合2021文憑試考生表現及制定考核內容調整下的溫習策略」略作分享,希望能幫到應屆考生。


為讓日後活動精益求精,有勞參與的老師及同學填寫問卷,並提供寶貴建議,以作為日後舉辦活動之參考,連結為 :


知悉部分學校因事未能即時觀看直播或實體參與,重溫片段可先到https://www.facebook.com/hkhces.edu.org瀏覧,稍後將上傳錄影片段至Youtube頻道。活動後,收到很多中史科老師及同學的即時對本會的高度讚譽,活動非常成功,同學的應試心得,讓各校師生獲益良多,感謝本會舉辦此活動,得益很大。

4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