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首團「出發」及最新通知 : 2020 – 2021 年度第五期「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


本會與海濱文化導賞會合辦的「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自 2016 - 2017 年度(第一期)推出至今,效果良佳,上年度為更配合各校的情況及使活動在舉行時更具彈性,各校可自選活動日期及時間,報名反應更為踴躍,接獲不少中、小學申請。


惟疫情因素及防疫措施,學校未能外出考察,多間已報名的中、小學也於早前申請延期及取消,故自第五期「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於九月推出後,尚未有一團可正式出發,影響甚大。


今天中午,首團終於「出發」並順利完成,參加者為香港培道中學中三級全級學生,經與報名學校一直商討,改以Zoom網上方式,配合該校實時上課時間表,由海濱創會主席吳力波先生以紅磡關李氏《息息相關之紅磡關你事》帶同學行紅磡,紅磡原來是香港的根基和動脈,相信聽完豐富講解,會增加對此區的了解。


另外,知悉現時疫情未明,各校未能安排延伸課外活動,以及如期使用「推動中國歷史及文化的一筆過津貼」進行不同類型的學科活動,故本會正衡量以網上導賞形式進行本期「小足跡 · 大腳印」的可行性,每團的主題均有不同的特色,圍繞香港各社區的變遷、其歷史文化背景、與中國歷史及香港史有關的事件等,讓同學安坐電腦前「走出課堂」,提升對歷史的興趣。


如 貴校(小學及中學)欲了解更多關於「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網上導賞團的詳情或報名參與,可到以下連結登記,本會將再個別與校方商討細節及具體內容。 https://forms.gle/sWMuxFVBRbptYYDP9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3187 2783或電郵至hkhces@gmail.com聯絡本會職員



3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