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預告 : 「趣學中史系列 : 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史及中華文化」及「國史教學薈萃2021 : 中國歷史科教學交流會」】


本會一直致力實踐學與教策略,透過舉辦不同活動推動中國歷史科整體發展,本年度第五期「小足跡Ÿ 大腳印」本地網上歷史考察團將於五月初為其中一間報名學校,首度舉辦兩團英文考察團,並輔以英文版筆記及簡報,以讓該校的非華語同學能認識香港的社區歷史文化。除此之外,本會在與各老師交流之中,也收集到很多意見,皆表示在使用局方「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國歷史及文化的非經常性津貼」時面對的困難及局限,為協助老師解決相關問題,經多次與友好伙伴的磋商及研究,本會稍後將有一個全新的項目,透過電子科技及工具,支援及提供多一個途徑予非華語學生學習中史,詳情及具體介紹本會將於不日內正式公佈,並另設簡介會及講座,敬請垂注。


最後,每年度的3月至6月本會也會舉辦「國史教學薈萃系列」,加強同工之間的教學交流。同時,針對於5月13日開考的中國歷史科文憑試,讓老師更易掌握出題趨勢,並就本年試題進行全方位的試後分析,本會將於5月中下旬舉辦「國史教學薈萃2021 : 中國歷史科教學交流會」,屆時將由李求恩紀念中學中史科科主任郭智康老師及本會主席聯合擔任講者,全方位分析卷一及卷二。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3187 2783、whatsapp至9573 8600或電郵至hkhces@gmail.com聯絡。

4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