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順利完成「多元中國歷史科 : 學與教系列」歷史專題講座(九) : 近代中國史要怎樣讀?從困局、自救、革命三個層面說起」】及【第二屆幹事會成員完成招募】


昨天上午實體及ZOOM同步進行、由中國文化研究院院長邱逸博士主講「多元中國歷史科 : 學與教系列」歷史專題講座(九) : 近代中國史要怎樣讀?從困局、自救、革命三個層面說起,以支援及增潤前線中史科教師中二級課程「外力衝擊與內憂、清廷的圖強、辛亥革命」至中三級課程部分。邱博士講解內容豐富,見解精闢,闡析近代史的理解難點、主調、帶出「近代當中面對了三千年未有之困局,主要歷史任務是自救,自救最終方式是革命」等,參與的老師也大加讚譽,表示啟發性高及精彩。是次系列接下來將由另外四講,分別由馮天樂博士、本會主席、彭淑敏博士及范永聰博士主講。


另外,本會幹事會早前完成第二屆成員招募,分別來自教大、中大及浸大,昨天下午已召開第一次會議,並商討來年度的活動詳情,一直以來,本會除舉辦各類中史科學與教活動外,亦堅持傳承歷史學科,以培育更多歷史教學的人才,讓他們累積不同經驗,為日後畢業做足準備,團結並凝聚更大的力量,結合前線老師與各大專、大學院校修讀歷史系的同學共同合作,推動中國歷史科整體發展。稍後的日子,我們亦將開設第二期「中史科準教師培訓計劃」,圍繞(一)學科行政、(二)考評知識及(三)服務學習為主題,為準教師提供深入淺出的行政、教學知識,詳情不日內公佈。


3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