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重要聲明】


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下稱本會)成立於2016年6月,鑒於中國歷史科課程內容廣泛,教學策略亦與主科有別,單憑個人之力,終不及群策群力更見成效,故此為加強同工的對話和交流、提升本科學與教的水平,我們一群關心中史教育的教育工作者,成立了本會,為香港的中史教育略盡綿力。

創會理事及現任理事會成員全為前線資深中史科老師及富教育熱誠的人士,致力推動香港歷史學科的教育發展、文化保育,以及培養莘莘學子於薪火相傳的精神,盼能在教育方面付上綿力。

成立的數年來,恐防坊間或部分學校一直將本會與某學科團體「中國歷史教育學會」(下稱該會)混淆,誤以為為同屬團體及分支,現在此重申兩會並無任何關係。同時,該會已於2016年9月24日發出聲明,亦指出與本會無任何關係。(見附圖)

惟近日收到同工查詢及告知,留意到網上相關討論區資訊,涉及該會現屆主席有關道德及專業/教育操守問題,本會就此不作任何評論,亦不會干涉其中。因本會宗旨皆只秉持透過中史科學與教活動,一心集中學科,惠及同工和學生。同時亦十分重視本會理事及行政人員個人操守,貫徹「慎思篤行」。

本會謹此作出重要聲明,以正視聽。該會跟本會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絕無任何關係,敬希留意,切勿混淆。

本會過去四年的工作或所舉辦的活動成效不錯,深受同工及學界的讚譽及支持,如「中史科聯校模擬考試」、「世史科聯校模擬考試」、「小足跡大腳印」、「國史教學薈萃系列」、「多元中國歷史科 : 學與教系列」等,當中或有做得不足地方,本會定虛心聆聽意見,亦由衷感謝各校及各位同工一直以來的體諒。

今後本會在(1)課程發展、(2)學與教、(3)歷史文化保育、(4)電子科技教學及應用四大範疇,定會繼續努力,從中關心前線意見,共同與史科同工同行,請繼續支持本會。最後,作為一個專業、負責任的中史科學科團體,只會做實事,一心一意推動學科整體發展。

敬祝

教安

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謹啟

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六日


14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