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重思故技 —— 李約瑟《中國科學技術史》新探 】


代本會友好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宣傳,各位老師及同學可詳閱以下內容,透過豐富的網上展覽及網上活動,了解一下這位對中國科技史充滿熱誠的英國科學家李約瑟博士,多多支持該學系(文化遺產組)學生的悉心策劃。

----------------------------------------------------------------------------------

【重思故技 —— 李約瑟《中國科學技術史》新探 】


李約瑟博士 —— 對中國科技史充滿熱誠的英國科學家,花費了大半生的時間去研究中國古代科學技術對世界的影響,為中國科學史作出偉大貢獻。他所提出的李約瑟難題更引發了科學界的激烈討論,直至今日仍然吸引世人思考。為了增加大眾對李約瑟的認識,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文化遺產組)的學生由2020年4月5日至4月25日策劃了網上展覽及一系列網上活動,期望可增加大眾對中國科學技術和李約瑟的了解。

網上展覽及網上活動將會加入現代的元素,用有趣生動的方式重新探究李約瑟在《中國科學技術史》中的研究成果,望能引起大眾對其著作內容重新思索。活動將分為七大主題,分別為造紙術、印刷術、陶瓷、草木染、手紡錠、中醫藥學及軍事科技。各主題都會配合網上活動,例如以短片形式教導製作不同的中國傳統手工藝,人物專訪,迷你投石車以至養生食療等等。希望可以透過實踐去了解和思考傳統中國科技原理和李約瑟的研究成果。

【重思故技 —— 李約瑟《中國科學技術史》新探 】將由2020年4月5日至4月25日,在展覽網站正式開始。在活動正式開始前,活動的詳情及介紹將會透過官方Instagram及官方Facebook 發佈。

相關連結: 網上展覽網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rediscoverjn2020/home Instagram:rediscover.jn.2020 (https://www.instagram.com/rediscover.jn.2020/) Facebook : CityU: Re-discovering Joseph Needham 重思故技(https://www.facebook.com/CityU.Rediscover.JN.2020/) YouTube Channel:JN Re-discover 聯絡方法:discoverjn2020tv@gmail.com

3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