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第二至第五團順利完成 : 2020 – 2021 年度第五期「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文化網上導賞團】


本會與海濱文化導賞會合辦的「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自 2016 - 2017 年度(第一期)推出至今,效果良佳,上年度為更配合各校的情況及使活動在舉行時更具彈性,各校可自選活動日期及時間,報名反應更為踴躍,接獲不少中、小學申請。


惟今年因疫情因素及防疫措施,學校未能外出考察及安排延伸課外活動,故本會早前推出以網上導賞形式進行本期「小足跡 · 大腳印」,網上導賞團需時一小時至一小時三十分鐘,考察前本會將提供電子版筆記,供活動之用,網上講解除有powerpoint輔助外,亦會提供相片及短片等(昔日狀況),每團海濱文化導賞會派出導賞員,他們具備專業的歷史知識及豐富的導賞經驗,務求讓同學安坐電腦前「走出課堂」。


本星期一早上同時進行的兩團屏山導賞,一團為中文團,一團特為非華語同學而設的英文團,中午的西營盤中文團,以及今天中午的西營盤英文團,皆順利完成,參加者為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二中)中一級至中三級學生,分別由海濱現任主席陳寶年先生、嚴希敏先生及陳琚瑋小姐導賞,內容豐富及深入淺出。


是次首度舉辦兩團英文考察團,並輔以英文版筆記及簡報,以讓參與學校的非華語同學能認識香港的社區歷史文化。導賞面臨新常態,將實體考察改為網上形式,很多也是新嘗試,本會與海濱會將繼續摸索,不斷檢視成效及內容。


如 貴校(小學及中學)欲了解更多關於「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網上導賞團的詳情或報名參與,可到以下連結登記,本會將再個別與校方商討細節及具體內容。 https://forms.gle/sWMuxFVBRbptYYDP9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3187 2783或電郵至hkhces@gmail.com聯絡本會職員。

3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