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活動海報 : 第三期「歷史放大鏡」計劃學校講座」】



這段日子也收到不少學校查詢本會下年度「歷史放大鏡」計劃學校講座的資訊,紙本報名文件將於八月中下旬前郵寄至各校。


「歷史放大鏡」計劃學校講座是本會2020至2021年度全新推行的系列活動,目的旨在透過多元的講題及不同界別講者的分享,提升小學生及中學生學習中國歷史的興趣,以趣味的方式深入認識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以及香港本地的歷史變遷、社區的今昔轉變。計劃自推出以來,一直深受學校歡迎,有見及此,本年度再新設更多主題,供貴校選用。


本會會因應校方所揀選的講題,邀請主講嘉賓到學校舉行講座,講座可於學校週會、連堂、放學後或試後活動等時段舉行,每次講座時間建議為一小時至一小時十五分鐘,收費為港幣一千五百元正,對象是高小年級、初中及高中年級學生。講座的範疇多元化,主要是圍繞香港本地的歷史與文化發展及重要的中國歷史事件,而主講嘉賓均為專業社區導賞員、歷史文化研究員及歷史學者等,並輔以文物展示、工作坊及即場示範等方式配合演講。


本期新設講題如下:

一戰110年文物導覽 : 第一次世界大戰與香港

從文物看二戰的香港 : 第二次世界大戰與香港

文物說歷史 : 兩次鴉片戰爭與香港

文物說香港故事 : 尖沙咀繁華轉身的歷史

文物說香港故事 : 「三不管」的九龍城寨

「新界」的來龍去脈 : 新界租借與六日戰爭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3187 2783、電郵至hkhces@gmail.com或whatsapp至9573 8600聯絡本會職員。


4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