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活動海報 : 「第七期「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及第二期「歷史放大鏡」計劃學校講座」】


這段日子也收到不少學校查詢本會下年度「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及「歷史放大鏡」計劃學校講座的資訊,紙本報名文件將於八月中下旬前郵寄至各校。


本會與海濱文化導賞會合辦的「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自2016 - 2017年度(第一期)推出至今,報名踴躍,成效十分顯著,共舉辦了約五十團(包括中、小學、大專院校),累積參與人數已突破二千人,每團均有不同的特色,圍繞香港各社區的變遷、其歷史文化背景、與中國歷史及香港史有關的事件等,讓同學走出課堂,提升對歷史的興趣。再者,每團皆透過海濱文化導賞會派出導賞員,他們具備專業的歷史知識及豐富的導賞經驗,與本會訂定出合適的學生歷史考察團,帶各位同學及老師探究不同地區的歷史與文化。


再者,為更配合各校的情況及使活動在舉行時更具彈性,由第四期開始的「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 貴校可自選日期及時間,考察地點會為本團過往曾考察的地點,另本年度將新設六條路線,路線詳情及各路線特定人數詳見QR code的文件。各路線的路面情況不同及確保導賞過程安全,便於控制秩序,本年度亦開始各路線將有特定的人數上限(一團人數),如多於上限,可申請加團。


導賞團每團的報名費用更新為港幣三千元正(包括行政費用、導賞員費用、考察工作紙/筆記印刷等,亦提供無線導賞接收器予每位參加者使用,參加者只須帶備有線的自用耳塞,由於接收器數量有限,將按考察當天團數情況而定,如同日有多於兩間學校出團,將按申請次序分配)。


另外,「歷史放大鏡」計劃學校講座是本會上年度全新推行的系列活動,目的旨在透過多元的講題及不同界別講者的分享,提升小學生及中學生學習中國歷史的興趣,以趣味的方式深入認識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以及香港本地的歷史變遷、社區的今昔轉變。計劃自推出以來,一直深受學校歡迎,有見及此,現將新設有關主題,供 貴校選用。本會會因應校方所揀選的講題邀請主講嘉賓到學校舉行講座,講座可於學校週會、連堂、放學後或試後活動等時段舉行,每次講座時間建議為一小時至一小時十五分鐘,收費為港幣一千五百元正,對象是高小年級、初中及高中年級學生。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3187 2783、電郵至hkhces@gmail.com或whatsapp至9573 8600聯絡本會職員。


5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