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本會成立五週年】


本會自2016年6月1日成立至今,致力推動香港的中國歷史科教育發展、文化保育,培養學子「薪火相傳」精神。五年來,在應試支援、歷史文化教育、多元學與教、課程發展、電子科技教學及應用、學科延伸活動各個範疇,所舉辦的各個活動均取得正面的回應及成效,活動總累積參與人數高達五萬人,實在感謝各位老師、同學、友好的鼎力支持。今後,我們會繼續承用初心推動史科發展,再創輝煌。


就此,本會現安排今晚六時在Youtube播出【五週年成立 : 回顧與活動推介】,向大家介紹來年度的學與教活動及全新系列,包括中史科聯校模擬試、歷史科聯校模擬試、「歷史放大鏡」計劃學校講座等,連結為https://youtu.be/kJh-95QsXrg


同時,亦作理事會資訊公佈,內務副主席潘美芬老師榮休及卸任,感謝潘老師過去三年多的辛勞付出及無私協助,資深的教學閱歷對本會所舉辦的學與教活動,大有裨益,潘老師將改為擔任本會的榮譽顧問,繼續指導及給予寶貴的意見,而理事徐溯老師則當選新任內務副主席。


最後,為慶祝成立五週年,現將舉辦一場會慶歷史專題講座,是次十分榮幸邀請到香港公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助理教授羅樂然博士擔任講者,以「左圖右史:從東亞圖像重探清朝的管治與文化」為主題講解,詳情如下 :


日期 : 2021年7月3日(星期六)

時間 : 10:00 - 12:00

形式 : Zoom網上直播

對象 : 人文學科老師、中一至中六級學生及大專院校學生


如有興趣參與,請填妥表格 : https://forms.gle/ccWvXVitqMv5HhDp6

1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