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新學年全新系列活動預告 : 「歷史放大鏡」計劃學校講座】


入校 ~ 開talk ~ 真的很興奮 !!!


「歷史放大鏡」計劃學校講座是本會將於新學年全新推行的系列活動,目的旨在透過多元的講題及不同界別講者的分享,提升小學生及中學生學習中國歷史的興趣,以趣味的方式深入認識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以及香港本地的歷史變遷、社區的今昔轉變。


本會會因應校方所揀選的講題邀請主講嘉賓到學校舉行講座,講座可於學校週會、連堂、放學後或試後活動等時段舉行,每次講座時間建議為一小時至一小時十五分鐘,收費為港幣一千五百元正,對象是高小年級、初中及高中年級學生。講座的範疇多元化,主要是圍繞香港本地的歷史與文化發展及重要的中國歷史事件,而主講嘉賓均為退休資深中史科老師、專業社區導賞員、歷史文化研究員等,並輔以文物展示、工作坊及即場示範等方式配合演講。


九大講題範疇如下:

中國南方武術 : 蔡李佛拳

神州亂世避風塘 : 鯉魚門

息息相關 : 紅磡關你事

自製童年樂(*如有需要,將另設額外工作坊,講者指導製作雪條棍橡筋槍、摺紙跳跳蛙)

香港石頭好好賣 : 四山石礦

維持民間生計的製造業 : 香港輝煌半世紀

何明華與抗日後方「工業合作社」

橫床直竹 : 從文物看鴉片史

ABCD大頭綠衣 : 看香港警察歷史


報名文件及具體詳情將於八月初正式公佈,請密切留意本會facebook專頁、Instagram及網站。

5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