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中國歷史科:「特別假期」及復課後學與教支援I】

已更新:2022年3月25日


中國文化研究院的網站不斷更新,呈獻更多元而豐富的優質學習資源,我們這次特別加強對中國歷史科的支援。中國歷史浩翰千年,人事評價,如秦始皇漢武,革命改開,差之千里,如何了握事件脈絡,由小見大?我們嚴選了中國歷史科評核的十個議題,邀請了馮天樂博士(本會顧問)撰文,深入淺出剖析各種觀點和理據,讀來趣味多元,引領學生從不同角度分析歷史,冀能讓準備應考中國歷史科的學生,增益知識,備戰考試。


「高中中國歷史十大議題」這系列文章特色更有:

1️⃣ 馮博士為文章作聲音導航🔊,學生可以選擇以文字或聲音學習。聲檔可供下載,並調節語速。

2️⃣ 前線中國歷史科梁延敬老師(本會主席)擬設了十條題目及撰寫思考題💬,為學生點撥文章要點。

3️⃣ 文章都以圖片🖼️輔助說明,歡迎任教其他年級的中史老師下載圖文資料,製作工作紙及其他教材。


https://chiculture.org.hk/tc/school-program/4106


最後,知悉疫情及「特別假期」下,各校原定舉行的「中三選科家長會」及「中三選科簡介會」也受到影響,本會現將製作有關共享資源,並於4月2日上午10:00上載至本會youtube頻道,就中三選科 : 中國歷史科進行分享,包括介紹高中中史科目介紹、科目學習分享及建議、文憑試考核方式(包括常見題型)、個人因素與選科、選科與出路等等,以供各位老師及同學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OxAYcAS_wNHKnbX3d8ldQ


1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