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東華三院尋根香港系列 ── 丁新豹趣談香港大歷史II」網上講座】講座二 : 廟宇信俗.文化承傳


誠邀各位老師及同學報名。


中國人相信萬物有靈,信奉神靈,可趨吉避凶。19世紀起不同族群自內地移居香港為社區帶來新的民間信仰,本地華人信俗文化漸趨多元,從治病喪祭至問卜求籤,到訪廟宇成為華人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除個人活動以外,廟宇昔日亦是鄰里間進行經貿活動的中心和維繫社會關係的場所,與社會發展有密切關係。東華三院共管理12所廟宇,近年積極承傳及推廣廟宇文化。「東華三院尋根香港系列──丁新豹趣談香港大歷史II」網上講座第二講,丁博士、蕭國健教授及蘇祐安先生與你探討百年香港廟宇信俗文化的發展與承傳。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直播日期:2021年8月29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半至4時半

嘉賓講者:丁新豹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蕭國健教授(珠海學院中國文學系教授、歷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蘇祐安先生(東華三院行政總監)

語言:廣東話

形式:直播軟件ZOOM

費用:全免

2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