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2022 - 2023 年度第七期「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4月至6月)】及【第二期「歷史放大鏡」計劃學校講座】精華照片



本會與海濱文化導賞會合辦的「小足跡·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自2016 - 2017年度(第一期)推出至今,報名踴躍,成效十分顯著,每團皆透過海濱文化導賞會派出導賞員,他們具備專業的歷史知識及豐富的導賞經驗,與本會訂定出合適的學生歷史考察團,帶各位同學及老師探究不同地區的歷史與文化,當中更配合本會主席設計的工作紙筆記,在聆聽導賞的過程中,從中思考。


四月至六月,我們已帶領三十多間不同的報名學校到九龍城、黃泥涌峽、錦田

、紅磡、土瓜灣、尖沙咀、魔鬼山、跑馬地、油麻地、上環、中區、沙頭角、屏山、灣仔、北角等地進行考察,接近六十團,每次導賞員的講解內容豐富,同學也十分投入。


而第二期「歷史放大鏡」計劃學校講座,同樣反應踴躍,已先後到過迦密柏雨中學、聖公會蔡功譜中學、獅子會中學、天主教培聖中學、佛教善德英文中學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匯基書院(東九龍)、聖言中學、風采中學等進行講座,主題分別有百多年前的世紀瘟疫 : 1894年香港鼠疫、紅磡關你事、自製童年樂、慈禧太后與晚清政局、橫床直竹 : 從文物看鴉片史及ABCD大頭綠衣 : 看香港警察歷史等,深受老師及同學歡迎。


這段日子也收到不少學校查詢本會下年度第八期「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及第三期「歷史放大鏡」計劃學校講座的資訊,紙本報名文件將於八月中下旬前郵寄至各校。


4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