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2021 - 2022 年度第六期「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網上考察團】 (1月至4月)



本會與海濱文化導賞會合辦的「小足跡·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自2016 - 2017年度(第一期)推出至今,報名踴躍,成效十分顯著。每團的主題均有不同的特色,圍繞香港各社區的變遷、其歷史文化背景、與中國歷史及香港史有關的事件等,讓同學走出課堂,提升對歷史的興趣。


由於疫情因素及這一個多月的特別假期安排,很多學校未能如期進行實體戶外考察,以作延伸學習,故本會前年推出以網上導賞形式進行「小足跡·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考察前提供電子版筆記,供活動之用,網上講解除有導賞員專業帶隊外,亦會輔以powerpoint等工具,提供今昔相片對照。


一月至四月,本會有合共十三團考察團「網上出發」,共五間中學參與,包括中聖書院、香港培道中學、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佛教善德英文中學及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分別以環境保育、土瓜灣、深水埗、黃泥涌峽、鹽田梓、中區為主題,活動後均收到不少老師及同學的回饋和讚譽,雖未可以實體形式,但內容獨特及十分豐富,是一堂很好的戶外學習課,多方面認識香港。


如 貴校(小學及中學)有興趣參與,歡迎預先規劃及報名,如有任何查詢,請電郵至hkhces@gmail.com聯絡。




14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