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第二屆中國歷史科摘星分享會」今星期六就係啦 ! 記得準時開定電話同電腦,坐定定睇我地嘅直播 !


由本會、香港教育裝備行業協會聯合舉辦,勵進教育中心「同齡同心學歷史」計劃資助的「第二屆中國歷史科摘星分享會」,將於10月17日(星期六)上午10:00至12:00進行,由公佈至今,已超過100間學校、1600位同學報名。今次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六位「星級」同學及兩位科任老師擔任講者,並由本會主席梁延敬老師夥拍理事劉雯慧老師齊齊做主持,到時歡迎各位同學在留言區留言提問,亦可先到本會Youtube頻道按下「訂閱」及播放通知「鐘仔按鈕」。頻道內有不同過往活動的重溫片段及應試內容,敬希多多支持。



分享會主題雖然是「如何摘星」,「摘星」固然對入讀心儀學系有幫助,但謹記並非唯一,也不可以當成你考公開試的絕密秘笈,每位考生都有自己獨特的溫習策略,能力各有不同,不須刻意強加比較,當中最重要的是讓大家透過講者的分享,彼此學習,彼此交流準備文憑試的心得。


今次分享的同學,上年他們經歷了「不一樣的文憑試」,「疫」境下如何「逆」難而上,如何克服不可預知的情況,渡過考試。今年2021年文憑試,面對疫情反覆及考評內容調整下,作為過來人,又有甚麼寄語及勉勵的說話呢 ? 資深科任老師在停課期間,未能面授而改用網課形式,又有哪些教學困難,最後如何應對呢 ? 當中有些內容可與各校中史科同工彼此交流下。

上年度由本會獨家新設的分享會,不在高地上開班授徒摘星,只講求「貼地」與「實際」,能靈活及有策略地溫習中史科,發揮自身潛在的能力,每個考生都可以是「星中之星」。


講座後,本會將有網上問卷調查發放予各學校的負責老師,屆時有勞給予參與的同學填寫,以讓我們精益求精。如當天有任何查詢,請致電3187 2783或Whatsapp至9573 8600。


4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