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香港歷史及文化教育協會

2020 – 2021年度第五期「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文化考察團


本會與海濱文化導賞會合辦的「小足跡 Ÿ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自2016 - 2017年度(第一期)推出至今,報名踴躍,成效十分顯著,共舉辦了約二十團(包括中、小學、大專院校),累積參與人數已突破七百人,每團的主題均有不同的特色,圍繞香港各社區的變遷、其歷史文化背景、與中國歷史及香港史有關的事件等,讓同學走出課堂,提升對歷史的興趣。再者,每團皆透過海濱文化導賞會派出導賞員,他們具備專業的歷史知識及豐富的導賞經驗,與本會訂定出合適的學生歷史考察團,帶各位同學及老師探究不同地區的歷史與文化。

因此,本會為協助學校加強中國歷史及文化教學效果,以提升學生對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的興趣和認識,讓他們能夠欣賞及承傳中華民族精神與文明,現推介及鼓勵各校繼續利用教育局發放的津貼參與上述考察團。除此之外,為更配合各校的情況及使活動在舉行時更具彈性,由上期開始的「小足跡 Ÿ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 貴校可自選日期及時間,考察地點會為本團過往曾考察的地點,以及特為本期新設的四個地方,過往考察團記錄、路線及詳情詳見以下文件。

文件將於本星期陸續以電郵、傳真及郵寄方式向全港中、小學發放,誠邀 貴校老師及同學參與。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3187 2783或電郵至hkhces@gmail.com聯絡本會職員。

18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