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8月31日週二

|

地點待決定

第六期 「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

報名已截止
查看其他活動
第六期 「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
第六期 「小足跡 .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

時間和地點

2021年8月31日 上午12:00 – 2022年7月31日 上午12:00

地點待決定

關於本活動

本會與海濱文化導賞會合辦的「小足跡 Ÿ 大腳印」本地歷史考察團,自2016 - 2017年度(第一期)推出至今,報名踴躍,成效十分顯著,共舉辦了約三十團(包括中、小學、大專院校),累積參與人數已突破一千人,每團的主題均有不同的特色,圍繞香港各社區的變遷、其歷史文化背景、與中國歷史及香港史有關的事件等,讓同學走出課堂,提升對歷史的興趣。再者,每團皆透過海濱文化導賞會派出導賞員,他們具備專業的歷史知識及豐富的導賞經驗,與本會訂定出合適的學生歷史考察團,帶各位同學及老師探究不同地區的歷史與文化。

惟第五期因疫情因素及防疫措施,學校未能外出考察及安排延伸課外活動,故本會推出以網上導賞形式進行「小足跡 · 大腳印」,網上導賞團需時一小時至一小時三十分鐘,考察前提供電子版筆記,供活動之用,網上講解除有powerpoint輔助外,亦會提供相片及短片等(昔日狀況)。另外,本會亦首度舉辦兩團英文考察團,並輔以英文版筆記及簡報,以讓參與學校的非華語同學能認識香港的社區歷史文化,倘 貴校須為非華語同學進行學科考察活動,歡迎查詢及報名。

分享此活動

bottom of page